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单颗种植牙常规种植费用大幅降低

2023年04月1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调整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从2023年4月15日起,对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实行全流程价格调控,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最高调控目标不超过3680元,价格调控后广西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平均降低24%。

据了解,全国统一开展的口腔种植体联盟集采价格大幅下降,平均中选价格降至548元—1855元之间,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55%。单颗牙常规种植总费用将从原来的1万—1.5万元普遍降至5500元左右,平均降幅超50%。

据介绍,全流程价格包括牙种植全过程的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和影像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扫描设计建模、麻醉、药品等医疗服务价格的总和,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的费用。

种植牙价格的大幅度下降,可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将有效提高广西口腔种植服务的可及性,进一步释放群众的种植牙需求,有利于提高人民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