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广旅置业集团董事长江波:闻令而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4月1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广西旅发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请他介绍该公司“跑好第一棒”的工作部署以及主要举措。

江波: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广西旅发置业集团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三大主业之一城建主业的专业化企业,今年1月底,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发出“动员令”之后,广旅置业集团闻令而动,紧紧围绕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三大业务主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加快打造优质城市服务产业链,加快推动文旅消费复苏,加快推进内外协同发展,取得良好效果,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5%,利润增长35%,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们的做法如下:

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耕南宁,积极谋划产业布局,投资建设南宁五象新区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片区内,商务街、文化街一期、民族风情街一期已建成交付使用。目前,投资开发的广旅五象湖健康城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开发定位在改善型高品质产品上,规划建设高层、大平层住宅产品,设计尊崇自然,尊重人性,实现内部景观和外部景观,人文与自然的充分融合,通过板楼设计和系列创意方案,打造环境优美、生活便捷的五象新区核心区高端社区典范。项目配套的天桃实验小学(明月校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份可开学,建成之后将为片区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二是加快打造优质城市服务产业链。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培育新业态,逐步完善开拓了物业服务、装饰施工、园林施工等服务内容的产业链条,构建具有广西文旅企业发展特色的新发展格局。我们下属装饰公司仅成立一年多,就为多家央企地产商、建筑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施工服务,今年一季度新中标4个项目,多项经营指标实现“开门红”。我们以提升“幸福感”为关键词,在物业服务基础之上,新增商贸、家政板块等板块,持续构建具有国企特色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模式。目前,运营有6家“广旅美家”连锁便利店、1家“广旅美车”汽车美容商店,上线了“广旅幸福家政”平台,不断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码”。

三是加快推动文旅消费复苏。我们紧紧围绕“促进消费提振回升”目标,抢抓疫情开放之后的关键时期,建设运营“广旅·南宁之夜”文旅步行街,打造集演绎、美食、娱乐、科技、文化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街区。“一月一主题”动态更新活动,引进打铁花等非遗演艺,汇聚全国各地名小吃,截至3月中旬,街区内的游客量已超过350万人次,该项目被多家海内外的媒体报道,成为现象级网红打卡项目点。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南宁之夜二期的建设、招商工作,休闲娱乐公园、主题酒店、酒吧街、民族特色餐饮、青年营地等消费新业态将引入街区,我们还将积极在区内桂林、柳州、北海等重点旅游城市研究布局夜经济项目,全力打造“中国不夜城 浪漫夜经济”品牌。除此之外,我们在五象片区引入了第六空间高端家居商场,围绕国际家居高端产品,成功招商40个品牌,签约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开业运营后将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我们加快打造文旅消费聚集区,以城市微度假、亲子研学等主题,推出德福庄园“三八女神节”、亲子植树节“无忧”套餐等文旅产品,一季度德福庄园接待游客和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5%以上,加快促进消费提振回升。

四是加快推进区内外协同发展。我们主动融入广旅集团协同发展新格局,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充分发挥城建平台优势,为内部兄弟单位提供专业代建服务,承接内部代建项目12个。还积极探索与外部一流企业合作开发项目,拓展合作思路,整合多方资源,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新需求,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3个优质的合作项目。

起跑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广旅置业集团将继续以“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姿态,为奋力实现开门红、实现全年任务目标贡献“广旅置业”力量!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