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民族医学院2023年民族团结月启动

2023年04月2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右江民族医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我先行,各族师生一家亲”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冯丽锦摄
4月14日,右江民族医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我先行,各族师生一家亲”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冯丽锦摄

韵味悠长的壮歌萦绕广场,“三月三”的欢声四处交融。4月14日下午,主题为“民族团结我先行,各族师生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在右江民族医学院体育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右江民族医学院艺术团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支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弥漫山歌》,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演员们舞姿轻盈,民歌与舞蹈的精彩配合,将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国际标准舞协会的伦巴舞蹈《芒种》、红城半夏汉服社汉服走秀《红城汉裳,兴成礼脉》以及右江民族医学院同心合唱团的山歌《山里山外》,逐渐将启动仪式的氛围推上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为现场师生发放了五色糯米饭,摆着“大医精诚”校训的五色糯米饭拼盘美轮美奂;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有竹竿舞、四人板鞋竞速、抛绣球、打陀螺等,师生们在尽情品尝美食的同时,还体验了少数民族传统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右江民族医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民族团结月活动,2021年该校荣获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今年正在申报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右江民族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多渠道、多形式、经常性举行全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广大师生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师生热爱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的意识和能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右医力量。(冯丽锦 吴宇)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