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总工会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3年04月18日13:28 | 来源:贵港市港北区总工会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总工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深入推进,努力营造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一是知敬畏。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方面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通报、廉政谈心谈话、廉洁文化宣传阵地等形式,激励工会干部做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强化工会干部及其家属的纪律意识,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严把“廉洁关”,守住“幸福门”。

  二是抓融合。坚持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常态化做好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工作,持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抓好摸底、公示、推荐、审核、发放的程序,规范填写城市困难职工档案号码、姓名、性别、家庭住址和帮扶金额等信息,把好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的廉政关,实施“阳光帮扶”,帮扶台账做到内容真实完整、数据精准无误。今年一季度,港北区符合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共7户,其中深度困难职工5户,相对困难职工2户。发放春节送温暖慰问金每户1000元,共7000元;发放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金12450元。

  三是强管理。加强工会经费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工会财务部门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的规范管理和业务指导,加强对基层工会年度经费预算编制的审查和预算执行情况(决算)的审查和审计。建立健全工会财务集中核算管理平台和经审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引入纪委监委协调监督、社会监督、职工会员监督等一系列监督机制,确保经费合法、合规、合理使用,把工会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港北区总工会将对标清廉机关建设各项要求,将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到部署、推进、落实的每一环节,抓好动态化管理,不断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水平。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