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广旅桂林投资公司党委书记庞华:聚力打造文旅IP 完善产业链布局

2023年04月1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广旅桂林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庞华。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请结合贵单位实际工作情况,介绍“跑好第一棒”的工作部署以及主要举措。

庞华:2023年,广旅桂林投资公司积极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龙头企业作用助推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我们提出“一增一减一正一提高”的总目标,着重抓好投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以优化效益为重点推进项目投资。坚持以市场趋势为导向,通过“轻资产”投资补全公司产业链,探索投资打造多元化住宿产业、沉浸式休闲娱乐、创意文创产品集群,在文旅IP打造上不断发力,加快完善产业链布局。

二是以创新融合为指导推进项目规划。围绕“文旅+科技”“文旅+教育”“文旅+新业态”“文旅+乡村振兴”等,积极推进紫云“元宇宙”、“一企包一村”乡村振兴试点等建设,整合打造夏令营、研学旅游等新项目,推出非遗体验进景区、景区摄影大赛、杜鹃花旅游节等新业态。

三是以用活政策为支撑推动项目建设。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通过成立政策研究组,加大政策解读和分析,落实上级和地方有关财税、项目的支持措施;用好政策倾斜和支持,推动猫儿山、河畔二期、秀水乡村振兴示范带等项目建设。

四是以协同发展为引擎助力项目运营。聚焦协同发展,奋战2023“协同发展年”,以“政府协同持续发力、企业协同‘平摊’经济”的思路,促进“内”“外”融通,实现“破圈”到“组队”构建协同网络,打造协同共享生态圈,推动运营“上水平”“上台阶”。

五是以对标行动为抓手提升管理效能。坚持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发展,通过开展对标行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管理水平,规范管理行为,优化管理流程,促进管理提升,打造追赶一流企业管理新格局,推动企业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实现飞跃。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