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统计局全力出击开展反诈防骗工作

2023年04月18日12:03 | 来源:贵港市港北区统计局
小字号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系列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积极推广反诈软件,筑牢全民反诈防线。港北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反诈中心”软件使用功能和安装方法进行全面培训,通过列举诈骗案例,警示全局干部职工要提升对诈骗行为的鉴别能力,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分解每人每周10人推广安装任务量,带动家庭成员、身边朋友的方式,切实提高软件安装任务进度,进一步提高统计干部及家属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鉴别能力,筑牢防诈防骗“防火墙”。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反诈意识。一是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到群众中去推广“国家反诈中心”软件。二是结合各专业人员到规上企业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工作契机,同时宣传反诈防骗工作,提高企业人员反诈防骗意识。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对近100多名群众现场讲解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提醒群众切勿有“贪利”思想,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港北。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