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天等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黄日深摄
民警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黄日深摄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广西天等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互动、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反恐怖主义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相关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人民群众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做什么等,并积极接受群众询问,普及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在城西小学。民警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本质及其严重危害,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防不法侵害等知识,就日常遇到的各种情形,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10、119、120紧急救援电话,培养学生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遵纪守法,增强法制、安全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群众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在辖区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黄日深)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