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年04月14日16:21 |
小字号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法治知识课堂上,富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坚以介绍三本经典书籍为切入口,用生动有趣的书籍故事,激发起同学们的听课兴趣。

为进一步落实好“法治进校园”工作,净化校园环境,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3日,石坚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到县第一中学上了一堂以“面对阳光,努力向上”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石坚检察长重点从“我们怎么做才能变得更好”、“哪些行为不能做”、“哪些行为禁止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认识法律的重要性,培养法治思维,树立自觉学法、遵法、守法、敬法的法治意识。此外,石坚检察长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以及如何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感和责任感。

课堂最后,石坚检察长深切寄语广大中学生,要珍惜光阴、努力学习,敬畏法律、摒弃侥幸心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守住底线,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何颖)

来源: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