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河池:天巴高速公路主线全线贯通

2023年04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穿山越岭的天巴高速公路。
4月7日,穿山越岭的天巴高速公路。

人民网河池4月7日电 4月7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天峨县经凤山县至巴马瑶族自治县高速公路拾贰坡隧道顺利贯通,标志天巴高速公路全线55座隧道全部贯通,实现了全线主线的贯通。

天巴高速公路是广西重点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贯穿东兰县和凤山县,连接天峨县和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广西首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线六车道高速公路,系目前广西在建隧道断面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地下暗河、溶洞众多,主线桥隧比高达66.6%,主线隧道49997.5米占主线全长的47.75%。

天巴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天峨县六排镇,终点设置巴马枢纽互通与河百高速公路相交,顺接至都安至巴马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4.7公里。天峨至北海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对接贵州的省际通道“纵10”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东风 王功孝 摄影报道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