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年黔南州文化旅游推介走进广西南宁

2023年04月1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推介会文艺活动展演。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4月14日电(记者王勇)4月14日,2023年“绿博黔南·打卡you你”黔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和“乘最美高铁·游世遗荔波”2023年贵州荔波旅游暨文旅招商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数十家文旅企业及广西文旅部门相聚一堂,聚力聚智,谋划黔南旅游产业化工作,推介璀璨多姿的黔南文化旅游。

本次推介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推介会上,黔南州开展了旅游文化、体育旅游、黔南美食、好花红文化体验行等主题推介,都匀市、平塘县、三都县、龙里县、独山县进行了旅游招商推介。下半场推介会上,荔波县举行了“乘最美高铁·游世遗荔波”2023年贵州荔波旅游暨文旅招商专场推介。

南宁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中国—东盟经济圈的交汇点。黔南是大西南、大岭南、大华南三大地理单元和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今年贵南高铁即将开通,南宁到黔南仅需2小时,真正实现“快进慢游”。

黔南,是世界上看得最远的地方,拥有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是全球天文爱好者的圣地,被评为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居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之首。黔南,是贵州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拥有地球北纬25度唯一的原始森林,是生态旅游的胜地,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名片享誉世界。黔南,是贵州南部旅游的龙头,境内拥有国家A级以上景区76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77项,国家级传统村落68个,均居全省第一方阵,行走在黔南,随处可感受到绿水青山的清澈苍翠、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传统村落的古朴清幽。

荔波生态良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荟萃,少数民族人口在94.5%,布水苗瑶等23个少数民族在这里勤劳耕作、聚居繁衍,形成了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全县已开发57个景点,拥有国家5A级樟江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瑶山古寨景区、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水春河漂流景区,还有荔波古镇、水浦恩铭故里、大土苗寨等9个3A级景区。全县旅游资源富集,集山、水、林、洞、湖、瀑、险滩、急流于一体,浓缩了贵州山水风光的所有精华。

推介会上,黔南州文旅局向广西游客推介了三条黔南旅游线路。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