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5月13日举行

2023年04月1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金秀4月14日电(记者王勇)为进一步打造金秀康养旅游特色品牌,提高金秀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4月14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鹃恋圣堂·康养金秀”2023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于5月13日在该县城瑶都广场举行。

据悉,启动仪式将由开幕仪式、2023环大瑶山自驾车集结赛发车仪式、非遗集市巡展等三个部分组成。此次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民族特色鲜明,涵盖了旅游、民族文化、特色产业等方面内容,时间将持续到5月底。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金秀是全国成立最早的瑶族自治县,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素有“世界瑶都”的美誉,其拥有着底蕴深厚的瑶族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先后获得了“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最美县域”等称号。

杜鹃花。主办方供图

杜鹃花。主办方供图

据悉,金秀共有6个国家AAAA级景区,其中有以万亩高山杜鹃花海和云海仙境奇景而远近闻名的圣堂山景区,每年的5月杜鹃花节作为固定节庆品牌,见证了金秀的美丽蝶变。多年来,金秀县依托着节会架起的彩桥,越来越多的朋友结缘金秀,走进金秀,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旅游商贸、文化体验、观光休闲等综合性活动,杜鹃花节已成为展示金秀旅游魅力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金秀瑶族自治县每年坚持举办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始终把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做优文化旅游标杆,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利用瑶族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瑶医药之乡等文化优势,推出瑶浴养生、瑶医瑶药、体育赛事、研学科普、自驾车游、瑶族文化寻根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逐渐形成了“文化+”“旅游+”“文旅+”等文旅产品业态,实现了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旺”起来。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