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缅怀先烈忆初心 红领巾指引我前进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滨湖校区“清明祭英烈”暨少先队入队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3日17:23 |
小字号

1.青秀区投稿图片:2023年4月7日滨湖路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红领巾指引我前进”活动(拍摄者:陈甜)_副本

滨湖路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红领巾指引我前进”活动。

为了加强一年级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了解,培养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日前,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滨湖校区大队部以“清明节”活动为契机,组织一年级全体师生前往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红领巾指引我前进”——“清明祭英烈”暨少先队队前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雄伟的烈士纪念雕像前,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鞠躬致敬,低头默哀,师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告慰英雄忠魂,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预备队员们还走进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透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先辈们的遗物和战斗武器,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革命精神,鼓励预备队员们积极加入少先队组织,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梁秋梦、马己焱、赵丽)

来源: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