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2023年消保校园“说”广西大学生脱口秀演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3年03月3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3月25日,由广西银保监局、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广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指导,平安银行南宁分行、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联合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消保校园“说”广西大学生脱口秀演讲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十位选手围绕“远离诈骗陷阱,守护金融安全”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有的从身边的小事讲起,有的则着眼于国家安全观,有的向观众科普金融知识,有的则结合案例诠释金融安全。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把大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也了解到很多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

大赛组委会都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收获一份知识的同时,更要收获一份警觉,除了要掌握诈骗的表现形式外,还要警惕和远离金融诈骗行为,如遭遇诈骗也无需慌张,牢记正确的维权方式,用心守护合法权益。

“平安产险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合法权益。”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胡泽展经理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都能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的监督者与见证者,与平安携手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金融消费环境。

平安银行南宁分行行长助理蔡秀健认为,本次消保校园“说”广西大学生脱口秀演讲大赛,既是大学生了解、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也是一次对消保宣传方式创新的有益探索,使用年轻人喜欢的脱口秀等全新的方式,让大学生真正地做到学消保,懂消保,用消保,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赛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警官黎彦辰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及合规安全用卡的案例讲解,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再次向同学们发出了远离诈骗陷阱的提醒。(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