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3年03月3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的引导下,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多措并举,夯实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对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投保方便快捷 打造“一站式”服务接口

新市民承载着城市的新希望。随着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新市民正在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其中,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人员三类职业风险较为突出。对此,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为以上三类人群量身定制“平安·心安”系列产品。消费者扫描业务员海报中的二维码或使用“平安好生活”App,即可参与保障。该产品具有性价比高、保障全面、专属定制、理赔便捷等特点,与新市民群体的风险保障需求高度契合。2022年,已为南宁、柳州、玉林、贵港、钦州、防城港、贺州等地市新市民提供超过900万元保险保障。

此外,为强化新市民线上金融服务,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在“平安好生活”APP 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上开辟新市民服务专区,截至2023年1月,相关宣传覆盖65634人次。专区中对新市民服务板块进行醒目标识,针对新市民高频服务需求、产品特点等因素,为新市民免费提供重疾住院津贴、恶性肿瘤特药险保障。

线上线下双线推动 扩大保险保障覆盖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积极参与广西区内各地“惠民保”普惠性商业健康险项目推动,目前已覆盖南宁、百色、河池、崇左、玉林、贺州等地市,充分发挥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充分利用线下队伍及线上平台重点进行推广。2022年已为17余万群众提供了扫码投保的便捷投保服务,保额高达4353.5亿元,为助力广西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贡献平安力量。

优化社区服务 实现新市民理赔业务一地通办

目前,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已将新市民的网点专属窗口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保障新市民理赔办理效率,实现新市民线下“就近可办、一站通办”的保险理赔服务。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主,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推出理赔升级服务,通过企业宝APP提供防灾防损、自助批改及“快、易、免”服务,全面帮助小微企业快速理赔、便捷理赔。在灾害发生之前,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通过企业保APP提供灾害预警、安全培训、隐患排查、自助批改等功能。市民在企业宝上可以定制灾害预警服务,提前72小时获取17种气象灾害的预警信息和提示;可以在企业宝上免费在线学习安全知识,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短视频培训,并在线获取防灾指南及防灾资讯。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企业保APP线上预约平安风控人员到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或自助进行保单批改。

2023年1月至今,共有3388位群众使用批改功能,批单量18912单,群众自助批改率76.5%,平均每单线上批改提效1小时。灾害发生之后,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通过“快、易、免”理赔 服务,对于万元以下的案件,在“企业宝”APP上提交材料后,最快1天即可到账,且理赔进度将实时可查。2022年已有718个小微企业客户通过“企业宝”线上自助提交理赔材料进行理赔,小微企业客户线上自助理赔占比30%。

未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继续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拉近保险与新市民的距离,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提供更强大的保险助力,帮助新市民在城市安居乐业、建设美好生活。(张伟明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