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铁山港大队:纵深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29日15:4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大队指战员条令纲要意识,严格落实“从严治队”要求,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层次发展,自“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铁山港大队坚持从消防救援人员生活的一点一滴、教育训练的一举一动、日常管理的一人一事入手,多措并举助力条令学习活动持续升温,更深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强化消防救援人员条令意识、号令意识、法纪意识,进一步在“把细节变成规范、把规范变成习惯”上下功夫,不断推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学”起来,夯实思想根基。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活动,明确工作任务及目标、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制定工作推进计划,细化任务分工,列表推进。落实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渗透作用,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营区LED屏、信息网络等载体,多种形式对条令纲要学习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拓宽丰富学习渠道。

坚持“用”起来,强化制度执行。大队坚持“党委班子带头学”“领导干部表率学”“党员先锋帮带学”的原则,带头贯彻落实条令学习,主动深入训练场,开展队列训练,为全体人员做表率,发挥“领头雁”作用,叫响“向我看齐”,严明活动纪律,从思想上吹响了集合哨,掀起全体指战员共同学习条令纲要的热潮。

坚持“查”起来,根治队伍陋习。大队紧盯“小、散、远、直”等重点单位和“人车酒、网电密、训战勤、黄赌毒、婚恋贷”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巩固队伍正规化建设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条令纲要要求,规范办公、基层队站内务秩序,消防救援人员着装、仪容礼节和日常行为,规范一日生活制度、公车外出等制度,纠正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现象。

坚持“比”起来,培树良好作风。开展队列训练会操、内务比拼等活动,激发消防救援人员赶超争先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队伍实践。各站内部经常性开展日常作风养成评比活动,定期评选“队列标兵”“纪律标兵”“内务标兵”等,形成了比、学、赶 、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纪律观念、作风养成,激发了精气神,提升了战斗力。(朱泰运)

来源: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