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级机关全部建成节水型机关

创建140多家节水型事业单位,建成27处幸福河湖

2023年03月23日08: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南宁市“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公益宣传活动暨“河小青”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港上尧码头启动,该市在3月20日至3月28日期间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据介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南宁市第二届青少年节水绘画大赛获奖作品线上展播,2023年节水健步走市民打卡活动,节水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节水知识有奖问答,联合执法巡河以及为南宁市第二届“最美节水小卫士”颁奖,为南宁青年志愿者实训岗位授牌,为绿城“河小青”净滩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等活动,宣传近年来南宁治水成效,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珍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南宁按系统流域治水、依法治水、水岸同治方式,持续强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统筹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南宁市级机关已全部建成节水型机关,创建了140多家节水型事业单位;全市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市、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建成区原有黑臭水体水质达标率均100%,全市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持续实现Ⅱ类水入境、Ⅱ类水出境;运用“互联网+河长制”“河长+检察长”等处理河湖问题510个,不断提升河湖库治理水平。目前全市已建成那考河、心圩江等27处水畅、湖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记者/沈程 通讯员/卢明发)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