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在全国漂流行业大会上作主旨发言

2023年03月22日09:56 |
小字号

3月18日,2023年全国漂流行业大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来自全国58个省市地区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漂流行业企业的106名代表参会。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资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克生,县文广体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以“务实、开放、融合、创新,大力推动漂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中国体育发展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漂流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助推漂流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方向。

资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克生作主旨发言

会上,资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克生代表资源县在大会上作“漂流,让资源与世界共享美好”的主旨发言。

凭借境内“同源两水系”的资江和五排河两大河流,资源县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发展漂流项目,推出了“华南第一漂”资江漂流、“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探险漂流。五排河以其出众的自然漂流条件,满足世界急流回旋运动所有6个级别训练和比赛要求,2017年被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授予“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称号。从2005年开始,资源县承办漂流赛事,经过多年赛事经验积累,连续三年举办2017漂流世界杯、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2019漂流世锦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等国际性高规格漂流赛事,积累丰富国际赛事经验的同时,也为资源县积累极高的国际知名度,加快了资源县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资源漂流

资源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发展思路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的目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优势和多次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优势,积极主动申办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2024年世界漂流锦标赛。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漂流赛事,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漂流”向“漂游”升级转型,依托漂流这项运动,有效将“河”用“活”,在不断丰富办赛经验、拓宽国际影响的同时,助推当地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2017漂流世界杯风采

2017漂流世界杯风采

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风采

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风采

2019漂流世锦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风采

2019漂流世锦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风采

最后,各地方体育部门主管、企业家、学术专家分组进行座谈,开展经验交流。各领域代表就目前全国漂流行业市场形势、经验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发表了不同的专业意见及建议,大家互学互鉴,携手并进共促漂流行业发展。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