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南高铁通信网络新升级 助力高铁运行更快更稳

2023年03月2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确保贵南高铁顺利完成静态验收,南宁通信段提前进行研判部署,聚焦新线的重点、难点,多措并举,为贵南高铁通信网络升级打好基础。

贵南高铁作为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运行时速之快,设计要求之高,对铁路通信信息传输能力和后期操作维护提出新标准,新要求。首次面对新系统、新设备,职工也是零经验、零基础的情况下,该段在贵南高铁建设初期就组织相关人员对新的通信系统及配套设备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面对验收时间紧张任务繁重,该段以保证顺利开通为首要任务,通过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成立新线建设规划小组,制定现场应急保障方案等措施,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奔赴贵南高铁广西段沿线278个通信站点,与施工单位配合完成机房内基站设备升级工作。同时技术科室派出技术专家团队,重点盯控新线设备更新改造的信息传输工作,全面优化新线网络结构,建立冗余备份机制3套,构建全新的高速无线通信网络。

下一步,该段聚焦新线通信网络的完善和现场标准化建设,对职工开展规章制度培训,针对劳动安全风险和设备隐患进行梳理排查,结合设备系统参数,制定相应防范措施,提前细化现场作业使用条例,筑牢通信设备网络良好稳定运行的根基。(徐桂辉、蒙鑫凌、安智翔)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