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县司法局积极调解家庭纠纷 姐妹握手言和

2023年03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已经离婚好几年了,为了养育孩子和母亲外出务工多年,前几天父亲去世,我回家办丧事,却被我姐赶了出来。您能不能帮帮我?需要支付多少钱?”3月20日,广西田林县那比乡那比村的罗某焦急地来到那比乡司法所,向所长陆国雄寻求帮助。

陆国雄告诉罗某:“我们司法调解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不收费的。”随后立刻和乡主要领导汇报,并联合乡综治办、那比乡驻那比村工作组一起找到村干及邻居了解情况,并到罗某姐姐家里听取了意见。罗某姐姐说,妹妹已经外嫁,家里所有的财产均应她一人所有。陆国雄向罗氏姐妹二人详细解析了《民法典》第1130条规定,表示罗某是家庭财产的共有人,也对父母尽了赡养义务。在司法所的积极调解下,罗某姐姐主动将两栋楼房中的一栋分给妹妹,姐妹俩终于握手言和。

2023年以来,田林县司法局共创建“五好司法所”7所,达标司法所7所,妥善调解乡村环境整治问题、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相邻排水纠纷、道路通行纠纷、婚姻纠纷、分家析产纠纷、继承纠纷、抚养权纠纷等共计两百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5%。(宁彩霞)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