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勤学习 善思考 重分享

——记北投能源集团“冉冉新星”李钟佶

2023年03月22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照。北投能源集团供图
工作照。北投能源集团供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北投能源集团“融聚新能源 建设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争当“做专做新”的排头兵,这是李钟佶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李钟佶是北投能源集团投资发展部新能源岗的一名职工,他自2021年10月加入北投能源集团公司大家庭以来,工作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勤于学习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善于思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乐于分享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心得,在入职不到2年的时间里,从一名“职场小白”快速成长为一名敢作敢当的青年干部,与北投能源集团优秀的同事们一起投身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勤学习,做思想正、业务精的“多面手”

李钟佶思想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入职第一周便写好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半年后经过北投能源集团本部党支部考察讨论,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钟佶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系列党史学习和理论教育,主动报名参加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坚持每周完成“青年大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业务能力方面,李钟佶充分利用北投能源集团为新员工搭建的“导师带徒”平台,拜熟悉投资发展相关业务的姚明江为工作导师,虚心向导师和各位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持续加强对项目开发投资管理、项目全周期管理、项目财务评价管理、项目风险控制管理、项目工程估价和项目投资实践等领域的学习,在短短的时间里便成长为投资发展部的一名多面手。

善思考,做追根底、解难题的“落实者”

入职以来,李钟佶主要负责公司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的前期工作。根据公司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为了积极争取宾阳等地的集中式光伏项目,李钟佶以百分之百的投入状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项目方案编制,同时全方面做好项目各方面的研讨与沟通审批,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取得了理想成果。

同时,他聚焦公司“做专做新”发展定位,积极落实公司全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布局规划,通过轮番验证项目环境特征和经济测算模型,在充分保障公司收益的前提下兼顾不同业主的不同诉求,坚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后来的成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由于勤勉肯干的工作态度和日益增强的工作能力,2022年7月起,李钟佶接受新的使命,借调至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作。李钟佶在新的岗位上勤勉工作、兢兢业业,面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坚持高效优质地完成上级所交办的各项任务。他在严格遵守发改委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统筹全区重点油气管网项目开发建设,参与推进全区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全区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指标数据统计,积极配合召开各类会议、起草和修改重要文稿,认真处理煤炭油气处综合事务等,在各项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系统思维、钉钉子精神做好每一件事,解决每一个遇到的困难,持续展现了北投能源集团公司职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重分享,做探前沿、强谋划的“排头兵”

因岗位职责,需要了解多方面的能源行业政策和各类型的规定,李钟佶在确保完成日常工作的情况下,时常加班加点,边学边悟,不断向周围优秀的领导同事取经,进一步加强自我专业素养,并做好信息分析和学习分析总结。近期,通过向自治区能源局领导、专家请教和对现行政策进行分析,他发现新型储能项目将是未来能源行业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于是,他主动加强对储能项目的探讨研究,及时向发改委领导同事和北投能源集团公司汇报相关情况。3月13日,李钟佶抽空回到北投能源集团,向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分享了关于储能项目投资方案的设想,引发同事们对储能项目和其他新兴业务进行拓展的思考,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认同。

“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李钟佶不断展现北投能源人的“担当、作为和奉献”,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条分缕析,出谋划策,为北投能源集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广西能源强企”目标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冀军军)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