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持续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2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既是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柳州市柳江区长期坚持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工作,通过常态化整治管理,积极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着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柳州市创建文明城市。

“车主您好,车辆不能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请尽快将车驶离并停放到指定位置。”3月15日,在区碧桂园东门,柳江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一位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的驾驶员进行劝导,并在引导驾驶员规范停车的同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维护人行道停车秩序,遏制人行道违停现象的发生。

讲公德,守规则。“为了能早点参加家长会,我没有注意自己停车是否规范,导致占用人行道,妨碍大家出行,这样的做法确实不妥。”驾驶员高女士对自己“违停”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和后悔,她表示今后一定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并通过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

宣传引导,规范行为,营造氛围。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主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占用人行道违停的车辆,会第一时间联系驾驶员要求其尽快驶离,同时现场引导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对违停且联系不上驾驶员的车辆,执法人员会依法进行贴单、拖移,同时在道路上增设禁止停车警示牌,提醒广大驾驶员规范停车,保持人行道的畅通有序。

“通过一个正确的引导和宣传教育,促使我们广大驾驶员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减少城区内人行道‘违停’现象,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柳江区城管执法局“五车”整治中队副中队长王益颖说。

据了解,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当天共拖移违法停放的电动车30辆、摩托车1辆、机动三轮车1辆、小型普通客车2辆,同时还对2辆违法停放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了贴单处罚。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开展人行道“违停”整治工作,助推文明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让文明交通在柳江大地蔚然成风。(牙春柳 周宏山)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