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万秀区税务局:便民办税让“新”意更有“心”意

2023年03月2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微风徐来,向阳花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税收宣传活动,组织税惠服务先锋队深入企业、社区、商圈进行税收宣传辅导,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万家灯火之中。

梧州市文洁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中小学生提供托管服务的企业,由于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人手少,规模小,公司法人梁杰智兼顾公司的日常管理和税费申报,在去年第四季度税费申报期,梁杰智忙于业务打理,未能按时完成纳税申报。得知情况后,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安排税惠服务先锋队积极联系企业进行涉税辅导,帮助企业在限改期内完成申报,并按照“首违不罚”政策规定,对其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通过及时的提醒辅导,帮助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及时化解涉税风险,保障市场主体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多亏了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帮助我在限改期内完成各项申报,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真的太感谢了!”对于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的精细辅导,梧州市文洁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杰智表示非常满意。

在走访辖区企业过程中,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主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完善服务台账。梧州市玩钻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女士反映:“近年来,税收政策出台较多且变化较大,我们对新出的政策把握不够准确,容易出现误享受、少享受、未享受的情况,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定期对我们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或者出一些通俗易懂的教程,让我们企业能精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对此,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组织办税缴费诉求快速响应团队的业务骨干,精心整理分析,为企业做好“功课”,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热点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将政策红利精准送达。

同时,针对多家企业反映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方面的疑问,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通过18个税企微信群,及时发布政策要点解读电子手册,详细介绍政策细则,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下一步,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愁盼,探索推出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杨娅媛)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