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周鹿镇:关口前移,严把安全生产责任关

2023年03月2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督查中发现的你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方面存在几个问题,现将问题反馈给你单位,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这是马山县周鹿镇纪委督查组在辖区内龙玩景区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的一幕。

近日,周鹿镇纪委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镇安全办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镇19个村(社区)、景点、超市、汽车站等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据悉,联合督查组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各村(社区)、的相关制度执行情况,村“两委”值班值守、宣传劝导、路口管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全镇的所有沿街商铺、居民自建房、景点、超市、汽车站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当场反馈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开展专项督查12余次,共排查沿街门店、超市、景区25处,发现并督促完成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问题整改9个。

“下一步,我们将对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敷衍了事、虚假整改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推动全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玲惠)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