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里当瑶族乡:精准监督 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2023年03月22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不断净化瑶乡文化市场,筑牢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社会环境安全防线,马山县里当瑶族乡纪委以春季学期开学为契机,认真督促宣传、扫黄打非、文化等部门深入辖区,围绕“扫黄打非”、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未成年人“文化晴空”和“舌尖上的安全”。

明察暗访,精准摸排。为确保市场治理活动迅速、精准、高效,集中治理活动开始前,乡纪委督促有关部门组织工作组深入街道社区、中小学校,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在校师生意见建议,并收集有关线索,通过暗访形式逐一排查、核实信息,对疑似存在重点商户全部登记在册。

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为防止个别商户逃避检查,乡纪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各工作人员分组配合,明确目标对象,协同配合分组直插重点摊位和商户,全流程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查扣含有违规违法、涉“黄”涉“非”等有害信息的出版物和“三无”食品,对商户违规违法行动进行取证。同时,镇纪委工作人员还协同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对校园周边食品加工基地及销售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严格监管食品安全。

此次活动共检查文具店、快递点、复印店、超市、小卖部、移动摊位等15家,查扣非法书籍20余本、非法宣传单80余张、过期食品6件。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入户走访和专项检查,压紧压实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以监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毕婷婷)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