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项目”惠及广西少数民族儿童

2023年03月2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举行,中国移动捐赠了价值8.2万元的助学物资,包括电脑、打印机、图书、体育用品等,惠及2000余名学子。该计划已连续两年走进融水,为苗山教育事业贡献移动力量。

2

学校方接收物资。广西移动供图

据了解,“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支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创建于1957年,坐落在融水镇南郊,学生中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占比高达84%,是县里典型的“务工子女、留守儿童”之家。由于民族地区教育资金有限,学校的设施老化,体育器械种类少且陈旧,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家长联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捐赠为孩子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帮助学校建设信息化设施,推进了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

2

孩子们正在看刚收到的新书。广西移动供图

2

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们与学生代表合影。广西移动供图

近三年,广西移动资助融水县一小、民族小学、保桓中学等5所学校建设智慧校园、添置装备设备,有力助推融水教育信息化建设和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下一步,广西移动将进一步发挥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服务优势,服务苗山教育事业发展、改革,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政企、校企协同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刘敏、申蓓)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