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防城港市签约招商引资凸显新成效

2023年03月2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王海波摄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王海波摄

人民网防城港3月22日电 3月21日,广西防城港市举行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两个年”行动项目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总投资243.27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值259.77亿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投资方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海南、香港等地区,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家、中国500强企业1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1家,分别为中煤电力、华润电力、上海起帆、深圳光子晶体等强优企业。

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及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AR显示、现代渔业综合开发、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呈现出强优企业多、科技含量高、产业覆盖面广等特点。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新签项目投资额412.1亿元,到位资金95.16亿元,3月底前预计还有57.63亿元到位资金。

近年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常态化驻点招商,组建了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大西南4个驻点招商联络处,以及铜、铝、渔港经济区、医疗器械、文旅、职业教育、商贸电商7个产业定向招商专班,各县(市、区)及重点园区也分别派出驻点招商队伍,主动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招商引资。坚定不移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全面理顺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招商项目前中后端服务体系,组建了7个产业发展专班跟踪服务项目落地,进一步简化项目落地流程,提升项目落地效率,以实实在在的招商成效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陈燕、庞琦)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