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刘小平:打好商用车领先战 打赢乘用车生存战

2023年03月2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请您介绍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跑好第一棒”方面的部署以及主要举措。

刘小平: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公司事业发展规划,我们以“聚力、破局、奋进”为中心思想,打好商用车领先战,打赢乘用车生存战。

随着两会的召开,经济增长和行业复苏成为一致预期,春节后商用车市场从北方向南方快速启动,柳汽商用车以高可靠、低油耗、轻量化为优势的资源运输牵引车乘龙子母车、快递快运载货车抢抓市场机会。尤其牵引、载货等品系订单明显增加,工程车市场保持平稳。

东风柳汽紧紧抓好“金三银四”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按照自治区和市政府“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要求,牢牢把握一季度攻坚突破的“黄金期”。2月份商用车生产启动了满负荷运转,全员动起来,全月26天早八晚九,以最大的努力快速响应销售需求,快速交付高品质产品,将订单交付周期控制在8天内。

东风柳汽将在科技创新、柔性化制造、人才发展、数字化转型和营销突破等工作中,踔厉奋发、实干苦干,以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主动出击,领先一步出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柳汽实践,以东风柳汽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