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加快构筑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大通道

2023年03月22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广西将加快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强交通运输互联互通合作备忘录》要求,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强化铁路、高速公路等方面的对接合作。目前,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是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玉林至南宁的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未来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后,玉林至深圳的时间将由11个小时缩短到112分钟左右。3月16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落在南玉铁路雅桥江特大桥上,标志着南玉铁路兴业段599片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南玉铁路早日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南玉珠高速公路是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大动脉。3月17日,南玉珠高速公路(玉林至横县段)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位于玉林市福绵镇的雅桥江大桥开始进行箱梁架设,架设时间为20天,预计8月初,可完成箱梁架设任务。

南宁至湛江高速公路是南宁直达湛江最便捷的高速通道,日前该项目已完成竹江高架桥、双竹村大桥全幅架设。至此,南湛高速公路2标3分部已有23座大桥完成箱梁架设,完成率90%。

连山至贺州公路(广西段)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新通道,在该项目第二标段佛子界隧道等建设现场,挖掘机、钻机等大型机械同时作业,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据悉,连山至贺州公路(广西段)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记者/吴丽萍)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