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凌云县卫生工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03月21日16:18 |
小字号

3月16日,凌云县卫生工委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各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主题责任情况进行集中述职评议,以评促干,进一步推动全系统落实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卫生工委书记吴先湘同志主持并讲话,县卫健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卫生工委下辖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45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下辖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吴先湘同志在听取各位述职人员述职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各参会人员采取填写评议表的方式,对各位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述职完毕,吴先湘就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要坚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推动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责任落实是关键。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好“攻坚仗”。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如果“眉毛胡子一把抓”、平均用力,必然导致顾此失彼、疲于应付。因此,一定要分清主次,扎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惠路,在全面了解先进事迹和实际成效基础上,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三是注重选优配强,建好“工作队”。抓党建工作关键在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系统未端落实,需要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的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严格按照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约束,打造团结、纯洁、干净的卫健队伍。重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认真落实“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疗卫生精神,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保障。高质量推动2023年党建工作,通过党建领航,确保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何春英)

来源: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