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唐善茂到海调院项目调研强调:全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海洋地质品牌

2023年03月21日17:13 |
小字号

唐善茂(左二)在海上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唐善茂(右三)在海船上查看岩心

唐善茂(左二)对做好海洋地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3月9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地质调查院(简称“海调院”)的海洋地质项目地防城港调研。唐善茂强调,要全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海洋地质品牌,以高质量的海洋地质调查服务,争当服务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的生力军,勇做服务广西向海经济的先行军,努力建成广西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的主力军。

  向海而行,笃定前行向深蓝进发。一大早,唐善茂一行在防城港江山半岛登船向项目地远航,虽是波平浪静的好天气,但唐善茂和坐在前方的舵手一样,全程始终不敢掉以轻心。唐善茂叮嘱,作为广西唯一一家以“海洋地质”作为牌子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要牢记使命和职责,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服务广西向海经济不够等问题,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和强基拓能建设。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抓在经常,不能有“差不多”“歇歇脚”“喘口气”的松懈思想,变压力为动力,变短板为强项,以实实在在的巡视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自治区党委编办核定的职责,进一步找准定位,优化部门设置,突出海洋矿产勘查和科技赋能,全面摸清北部湾海域的“家底”,在服务广西向海经济中展现应有作为。

  向海而兴,振兴之道在品牌建设。在历时近两个小时的航程后,唐善茂一行来到“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勘察”项目,仔细查看钻探和岩心,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当得知该项目将为广西首个海上风电场建设提供基础海洋工程地质资料,进而为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提供技术支撑时,唐善茂十分高兴,他强调,这就是品牌的力量,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的品牌建设理念,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为推进我区向海而兴提供一揽子的海洋地质解决方案。

  向海而强,劈波远航还需好马力。在海船上,唐善茂每到一处,都亲切地向在一线工作的地质队员问好:“你们辛苦了”“晕不晕船”“感谢你们”。唐善茂对随行的该院领导说,船的力量在帆上,单位的力量在人上,要建强海洋地质调查品牌,走向深蓝行稳致远,离不开一支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向发力。要以职称为抓手、以项目为依托、以培训为契机,扎实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想方设法为技术人员的成长成才“引路子”“搭台子”“架梯子”,当好人才伯乐,让一大批千里马在新征程上迸发出推进海洋地质高质量发展的“好马力”,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广西地矿力量。

  局办公室、综合研究与海洋地质处,广西海洋地质调查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苏世峰 韦维)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