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玉高铁兴业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2023年03月21日21: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箱梁架设完成

箱梁架设完成。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6日23时,随着最后一片24米长的预制箱梁平稳落在雅桥江特大桥上,标志着南玉高铁兴业段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为南玉高铁早日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晚,在位于兴业县大平山镇雅桥村的雅桥江特大桥施工现场,900吨运架一体机首先伸出支架,在两个临空的桥墩之间稳稳站立。随后,运架一体机的两支钢铁巨臂将24米长、重600吨的箱梁缓缓移动至两个桥墩之间,精准定位后稳稳放下,标志着南玉高铁兴业段599片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我们中铁二局南玉铁路项目架梁施工现场实施了专人盯控,严格控制作业流程,注重每片箱梁架设的施工细节,确保运架梁作业安全可控,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项目部最终克服运架距离远,架梁工况复杂多样,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提前兑现施工节点。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全部双线桥梁架设施工任务,为后续轨道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南玉铁路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中铁二局南玉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洋介绍说。

据了解,南玉高铁是规划建设的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速铁路的一段,连接北部湾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长193公里。其中,由中铁二局南玉项目部担负施工的南玉高铁兴业段全长25.15公里,包括大桥5座,特大桥4座。南玉高铁项目建成后,玉林至南宁的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何少凤 覃锋 何书畅 罗龙)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