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580余名师生搭乘研学专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2023年03月21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上午,580余名广西南宁市师生来到南宁站集合,乘坐“南宁—凭祥”5511次研学专列,开启以“铭记历史,英雄功勋永不忘;牢记担当,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为期2天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列车抵达到凭祥后,师生们将去往烈士陵园、友谊关等地深入研学,感受先辈初心使命。据悉,这是广西今年开行的首趟定制研学列车。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近期,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向好,广西各中小学校掀起外出踏青、研学旅行的热潮。国铁南宁局积极配合广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政策,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加强与教育机构对接合作,加大动态联系对接和日常走访力度,及时掌握研学旅行需求,主动提供运力、票务、服务支持。

据南宁市十八中政教处主任雷青松介绍,580余名十八中师生从南宁搭乘红色研学列车前往凭祥市,参观烈士陵园、友谊关等,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征程,感悟革命精神。通过将“红色教育”与“旅行”巧妙结合,让学生了解国情、开阔眼界、洗涤心灵,增长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积极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南宁市十八中初一10班杨峻霖同学说:“我们这次研学活动主要是缅怀烈士,向英雄学习,了解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争取做国家的栋梁。”

为助力研学之旅,国铁南宁局根据研学专列的出发时间、乘车人数、进站候车等出行需求,制定研学乘车组织方案,协调列车开行事宜。为使研学团队快速有序进站,南宁车站加强运输组织,做好乘降服务,组织专人进行引导,全方位做好候乘服务。

近年来,国铁南宁局不断探索铁路研学新线路,打造研学新产品,通过开行研学专列、举办“铁路开放日”、体验当动车司机、当客运员等活动,将“课堂”搬进铁路,为学生们提供探索社会,拓宽视野的机会。接下来,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路地合作力度,不断优化研学列车开行路线,提升旅客服务质量,持续做优研学旅游产品。(王勇 宋斯丽 林鹤 梁竞辉)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