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电影党校推出沉浸式课堂《青》

2023年03月16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3月15日下午,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主线创作的沉浸式课堂《青》,在广西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以下简称:广西电影党校)拉开了首讲序幕。

在广西电影党校党支部书记刘军的主持下,来自南宁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们,通过实景、歌舞、情景剧、群像、蒙太奇等戏剧影院和艺术手法,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青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青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革故鼎新、建设四化”的青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踔厉奋发、担当使命”的青春。这是继沉浸式课堂《红》之后,广西电影党校联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西团校、南宁艺术剧院推出的又一部青春主题力作,《青》共分“青春乐章”“青春愿景”“青春奋进”三个篇章展开叙述。

广西电影党校引入专业人士、投入大量资金部分复原了上海“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老式石库门建筑等。随着沉浸式课堂热度不断上升,这些场景已经成为许多青年人的网红打卡地。他们穿梭在时光隧道的光影里,沉浸于《五四先锋》的演绎中,感受着不同时期青年的爱国热情、激扬青春,情不自禁地融入表演中,成为故事里的一员。

“沉浸式课堂《青》是该校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教育方式的又一尝试,希望更多的党员干部、青年学生走进广西电影党校,深度感受青春的闪光、青春的激情、青春的美好。”广西电影党校校长范广说,广西电影党校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凝聚团结奋斗之“火”,追逐理想信念之“光”,实现民族复兴之“梦”。(王勇、李莉)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