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县亚山镇:旱地变良田

2023年03月0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博白县通过高标农田建设实施,实行“旱改水”“林改地”等土地保护项目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全县土地利用效率,释放资源潜力,有力地破解了全县耕地占补平衡难题。

近日,在亚山镇和平村,政府实施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给这里的百亩旱地带来了生机。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施工,项目片完成了沟渠、泵站、道路建设。这片先前无人问津的旱地现在变成了良田。

“我们这一片土地有将近600亩,以前放不进水,基本上都撂荒了。通过项目改造,路也修好了,水也可以放进田里,目前这片水田已经全部承包出去了,预计新增粮食产能325420公斤,每亩年产870公斤粮食,年收入74.41万元;群众每年又获得租金收入500元一亩。”该项目片负责人吴俊龙说。

“县里下达我们镇的新增耕地面积是1364亩,现在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完成了900多亩。通过这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我们积累了经验,目前我们正积极挖掘资源,预计下一步这个项目还能增加400亩的面积。”该镇党委书记庞海锋说。

据了解,2023年度全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亚山、旺茂等14个乡镇、23个行政村、新建及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5万亩。(林妃燕)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