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主题广场揭牌

2023年03月0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主题广场。张春梅摄
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主题广场。张春梅摄

3月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禁毒主题广场揭牌活动在该县民族体育公园举行。禁毒主题广场集中展示了禁毒史、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禁毒案例、禁毒整治成果等内容,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成为全民禁毒宣传的天然窗口和坚实阵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健身休闲中感受禁毒文化熏陶,拉近了禁毒宣传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感,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当天还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暨自治区禁毒重点整治考评迎检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并部署2023年禁毒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持续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要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要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切实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到切实履行禁毒责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严格责任追究,合力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近年来,融水苗族自治县把禁毒宣传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工明确,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尤其注重组织民间山歌爱好者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等宣传知识编成通俗易懂的“桂柳话山歌”,深度开展禁毒山歌进校园、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村屯传唱活动,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走出了一条“禁毒+非遗”的特色宣传模式,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通过“小手牵大手”不断传唱,形成了禁毒宣传进到千家万户,全县干部群众的禁毒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风情融水建无毒苗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张春梅)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