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油菜花开春光美

2023年03月0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全州县油菜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当地10多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花。

旅游小火车缓缓前行,穿梭在油菜花海中

旅游小火车缓缓前行,穿梭在油菜花海中

人间最好三月天,油菜花开春光美。3月2日,全州县安和镇大塘村千亩油菜花海铺天盖地,流金溢彩。春风拂过,油菜花轻轻摆动,如起舞少女摇曳在明媚的春风里。乡村公路仿佛就在金灿灿的花海上。油菜花海中,蜂飞蝶舞,龙井村的旅游小火车徐徐开进油菜花海中,众多游客纷纷打卡拍照。通过无人机极目远眺,千亩盛开的油菜花金浪涌动,美不胜收,与田野小径、青山、村庄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宜人景象。游客周利灵说:“这几天天气不错,安和龙井村这一片油菜花开得特别漂亮,今天特意跟朋友过来坐小火车看油菜花,我们玩得很开心、很高兴,有机会我们下次还来。”

油菜花竞相绽放

油菜花竞相绽放

盛开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去冬以来,全州县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冬闲田里种下10多万亩油菜,并合理设置农业景观,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带动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全州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种植管理股股长蒋启斌介绍,去年冬天全州县利用冬闲田种植了10多万亩油菜,这几天,随着气温回升,油菜陆续开花,4月底就可以收割油菜籽,不影响早稻的生产。同时,油菜籽也可以为全县种植户带来1800多万元的收益。

邓琳、蒋儒文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