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贵港幸福田园:学生户外劳动实践和德育教育好去处

2023年03月0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港北区贵城街道西江小学师生在幸福田园感悟耕种文化。樊超龙摄
港北区贵城街道西江小学师生在幸福田园感悟耕种文化。樊超龙摄

3月2日,贵港市幸福田园迎来了今年第一批上劳动课的学生。当天,港北区贵城街道西江小学主题研学活动,走进幸福田园,在这里师生们感悟了耕种文化。

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跟着讲解员参观园区,认真聆听基地管理人员讲解种植农作物知识和二十四节气等知识,并亲手种下了树苗和蔬菜,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乐趣。而园区的示范园门口上悬挂的“交往、交流、交融”横幅,更是体现了各民族青少年团结进步,其乐融融。

幸福田园项目位于港北区港城街道,距离市中心城区2公里、距离贵港北高速入口3分钟车程,交通方便,环境宜人。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由广西贵港日报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设幸福田园劳动教育(研学)基地、幸福工坊综合培训基地、贵港市青少年意识形态教育基地和贵港日报青少年文创基地。

其中,幸福田园劳动教育(研学)基地主要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区、农业培育园、艺术园区等,劳动教育实践区主要分为水稻种养区、果树种养区、蔬菜种养区、花卉种养区等区块,可开设各类中小学农业生产劳动教育课程。幸福工坊综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包括学生宿舍楼、餐厅、会议大厅、艺术展厅、户外拓展训练棚、劳动课程类教室、艺术培训教室等。贵港市青少年意识形态教育基地和贵港日报青少年文创基地建设项目包括意识形态教育基地、青少年红色文化公益阅读体验馆、青少年摄影艺术创作体验馆、青少年新媒体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青少年综合素质培训室、青少年文化影视创作基地、非遗文化青少年传承和传播基地、美术培训室、青少年艺术展馆等。

“在幸福田园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学生可在传统工艺制作中体会工匠精神,在农业生产劳动中学会珍惜粮食、热爱劳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广西贵港先锋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樊超龙  杨小露)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