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平陆运河开工建设后首座采用18米净空标准建设大桥合龙

2023年02月1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沙坪河特大桥合龙全貌。
沙坪河特大桥合龙全貌。

人民网横州2月17日电 2月16日,广西南横高速沙坪河特大桥最后一节梁段完成浇筑,顺利合龙。这是广西平陆运河开工建设后,首座采用平陆运河18米净空控制高度建设的大桥,该工程的建设将对后续跨越平陆运河的桥梁建设产生示范作用。

沙坪河特大桥位于平陆运河横州市新福镇沙坪河段,跨越正在建设的平陆运河主航道,下游距离平陆运河平塘江入口10.1公里,设计为单孔双向通航,通航孔跨径258米,通航净空高度21.5米,预计2023年9月建成交付。

中铁六局南横高速沙坪河特大桥施工负责人张永富介绍,已与广西海事局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在水工许可申报及事中、事后监管中及时解决问题,保障大桥顺利施工。

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第一条江海连通大运河,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全长134.2公里,按内河Ⅰ级航道标准建设,净空控制高度18米,计划通航5000吨级船舶。按照“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的建设方案,目前正在聚焦运河岸线管理、航道疏浚、标准船型、过闸时间、船闸充泄水系统设计建设、工程概算等,并同步加快推进船型标准化研究,及时公布运河船型主尺度、跨河桥梁净空等技术指标,引导企业船舶建造预期,为后期运河运营创造有利条件。

张芳 梁饶露 莫卫华 摄影报道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