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铁路加开4对跨省踏青赏春列车

2023年02月1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动车奔驰。杨靖育摄
春回大地,动车奔驰。杨靖育摄

人民网南宁2月16日电 2月24日起,广西南宁、桂林两地将加开至贵州兴义、云南红河、山西太原、湖南张家界4对跨省往返客车,方便旅客踏青赏春,助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景色宜人。特别是贵州兴义及周边地区民族风情浓厚、油菜花盛开,云南红河民间文艺多样、名胜古迹独特,山西太原人文景观丰富、历史底蕴深厚,张家界峰奇石怪、集名山大川之大成,均是旅客十分青睐的外出游玩之地。

国铁南宁局根据客流摸底调查,加开南宁至兴义K5905/6次、南宁至张家界K4668/7次、南宁东至红河D4121/2次、桂林北至太原南G4114/3次4对往返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外出游玩。其中,南宁至兴义、张家界间2对客车均是夕发朝至,旅客在列车上休息一晚便可抵达目的地,实现夜间往返、白天游玩,有效帮助旅客节约游玩成本,提升旅行体验。

当前,铁路部门已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儿童优惠票按照年龄段进行划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为学生旅客和家长携带儿童外出旅行提供更多便利。(王勇、莫育杰、邓哲)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