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贵港市港南区:蔬菜地里抢收忙【7】

2023年01月2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装框整理青菜。刘志宁摄
装框整理青菜。刘志宁摄

人民网贵港1月29日电 近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高朗村的泰德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连片的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采摘、分拣、上称、装车。放眼望去,火红的指天椒与翠绿的菜心交相辉映,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凌晨4时就来摘菜了,采摘完的蔬菜打包再进行装货运输,到10点,已经装了4车。下午就回娘家拜年啰!”在基地忙着采摘蔬菜的蒙兰英一边说着一边将刚采摘的蔬菜装进篓里。为保证蔬菜能及时采摘,合作社按当地习俗,从年初一到初七,凡是前来务工的群众,每人除每天工钱80元外,还另发30元红包。

在田埂上,合作社负责人蒙小辉和员工将一筐筐的菜心过秤,每筐约25-30公斤。春节期间因用工约束,再加上蔬菜的需求量大,因此价格也有所上扬。“地头批发价每公斤在6-8元左右。基地种有菜心、白菜、辣椒等好几个品种,种类丰富。”蒙小辉说。

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韦永祥表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消费者对青菜的供给,农业技术人员分头到各大蔬菜基地加强技术指导,采取喷施叶面肥、夜间喷淋和加快采收等措施,并适时督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学安排采收和种植批次,最大限度保障“菜篮子”可循环供应。(王勇 刘志宁 刘启斐)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