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悉心护航赴粤返岗复工专列

2023年01月28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G2961次列车乘警向赴粤务工人员宣传反诈知识。胡玄德摄
G2961次列车乘警向赴粤务工人员宣传反诈知识。胡玄德摄

人民网桂林1月28日电 “请乘客们清点好各自行李,抓紧时间有序上车。”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13时35分,600名桂林赴粤务工旅客坐上了由桂林北站直达深圳北站的G2961次列车。

据悉,这是2023年春运以来,广西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点对点”送工专车专列,该专列由桂林市政府等部门出资,行进区间为桂林北站至深圳北站,600名务工旅客免费乘坐。

“我在深圳打工已有8年了,今年一家四口乘坐这趟专列返岗,一路上都有铁路警察和客运工作人员帮忙,为我们做防诈宣传和乘车安全知识普及,还送给了我们一些小礼物,我心里感觉特别的温暖。”来自桂林市叠彩区的旅客陈先生高兴地说道。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铁路警方表示将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为复工专列保驾护航,给复工人员营造一个平安、有序、健康的出行环境。(覃心、覃天虹、邓昕、梁荫发)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