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早春茶飘香采摘忙【4】

2023年01月29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茶农采摘新鲜的嫩芽。赵冠雄摄
茶农采摘新鲜的嫩芽。赵冠雄摄

近日,在广西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茶园里,背着茶篓的茶农正穿梭其间,只见他们双手上下翻飞,一颗颗茶叶嫩芽被采下,飘入茶篓中。

灵山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名茶之乡”。今年春节刚过,灵山县便开启了春茶采摘,是全国春茶开采最早的地区之一。

一直到立春,灵山县早春茶将全面进入春茶采摘期,预计今年春茶产量将达到800吨。主要销往广东、湖南、湖北、四川等省,销售价格在每公斤200元左右,春茶总产值1.6亿元左右。

灵山茶叶以形秀、色美、汤亮、味醇、香高、耐泡等特色,赢得消费者的赞誉,产品畅销广西区内外。灵山绿茶在2013年度、2015年度、2017年度获选入农业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20年4月30日,灵山绿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同年11月“灵山绿茶”获入选广西农业品牌“广西好嘢”区域公众品牌目录。

目前,灵山县茶叶种植面积7.65万亩,茶干茶产量1.62万吨,产值7.32亿元,种植面积位居广西第六位,茶叶产量、产值位居第三位。茶业从业人员有10多万,人均年收入达2.5万元,茶叶加工厂120家,SC认证13家。

今年,灵山县大抓早春茶生产,旨在提高早春茶比重,抢占春茶市场,扩大灵山春茶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促进灵山县茶产业发展壮大,成为有效助推乡村振兴的绿色支柱产业。(陈燕 赵冠雄)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