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春节抢进度 建设不停步【5】

2023年01月2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桥梁桩基施工现场。
桥梁桩基施工现场。

人民网平南1月28日电 1月27日,在新建柳梧铁路项目的新村秦川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旋挖钻机隆隆作响,开足马力进行钻孔作业,一旁的吊车将钢筋笼高高吊起,缓慢放入挖好的深坑里,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铆足干劲,配合默契,紧张有序推进桥梁桩基施工。

“我们大年初二开始正常施工,主要进行桥梁桩基施工、便道施工和隧道的进洞施工。春节期间共有12台旋挖钻机进场作业,目前已累计完成160根桩基,便道填筑5km。”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建柳梧铁路LWZQ-6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王峰介绍。

新村秦川河特大桥全桥长5979.98m,位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新村附近,这里属于冲红积平原区,地形开阔,乡村密布,县道、村级公路路网发达,纵横交错,水塘零星分布,多次跨越村道、乡道以及田间水渠,水塘,施工难度大。

“我们的工期紧,施工任务重,所以我们利用春节这段时间抢抓进度。”王峰介绍,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春节期间,共有200多名工人选择留在一线工地,项目施工现场机器不停,工人不停,进度不减。

为了保证留守作业人员的生活和工作,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留守一线工人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送上春节大礼包等,让留岗的工人不回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据了解,新建柳梧铁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进入梧州地区引入梧州枢纽梧州站,正线全长约237.78km,设计速度为160km/h,建设总工期4年。其中6标段线路全长约31.4km,平南段全长17.3km,主要工程为特大桥3座,长约11.5km;隧道2座,长约4.4km;路基5段,长约1.4km。

柳梧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网,缩短粤桂之间的运输距离,降低运输成本,对平南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经济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芳 莫舒华 莫敏兰摄影报道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