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多举措狠抓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01月16日10:55 |
小字号

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坚决制止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大力营造清风正气、厉行节俭、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田林采取系列措施,确保警钟长鸣。

印发通知,及时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至各乡镇、各部门,以教育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勤俭文明、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各级各部门及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知精神,同时,各单位办公室采取印发文件、编发短信通过微信群、Q群发送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严明纪律,确保严格遵守八项规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查处“四风”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要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格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节日期间,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给干部职工发放奖金、津贴、补贴。

严格监督,切实狠抓“一岗双责”的落实。要求全县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反对铺张浪费。同时,组织巡察组对各乡镇各部门在节日期间的值班检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治“灯下黑”,保证“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党员干部,将严肃追究个人及相关领导责任,确保全县上下清风正气,朗朗乾坤,清廉过节。(罗一、陆致腾)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