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胡德珺

2023年01月14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4日电(黄子婧、吴明江)“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县区的代表,我最关注的还是聚焦‘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1月14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富川瑶族自治县县长胡德珺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今年广西两会,富川县聚焦“三农”工作,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加强山塘维修夯实农业基础的建议》《关于支持富川瑶族自治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等建议,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胡德珺(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胡德珺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胡德珺代表表示,2022年,富川瑶族自治县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继2019年成功获得“自治区级生态县”称号后,富川县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特色瑶族风情文化,创新“生态+特色农业”,坚持“生态+护林富农”,推动“生态+人文融合”“生态+全域旅游”等发展模式,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现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2022年,荣获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胡德珺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胡德珺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守得住绿水青山,也留得住美丽乡愁。2022年,富川共有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7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成功创建中国传统村落5个,入选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示范县。同时,该县通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立健全“四好农村路”建设长效机制,实现“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新“五联三通”治理模式“一张网”稳定省际“一条线”》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胡德珺代表表示,下一步,富川县将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创新活县、富民强县”的发展思路,坚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向前一步抓落实,努力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之川”,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富川篇章。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