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东兰县县长韦家甫

2023年01月15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本次广西两会,我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尤其是关于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培育现代康养新模式,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建设美丽广西以及加快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并网等方面的内容。”1月15日,广西人大代表、东兰县县长韦家甫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经济的命脉,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因此他带来了《关于把红水河保护和综合开发纳入自治区发展战略的建议》《关于将东兰港列入“十四五”港航建设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红水河航道通航能力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大力推进东兰县中草药产业发展的建议》。

韦家甫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据韦家甫代表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东兰县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年投入乡村振兴资金3.48亿元,实施项目499个,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东兰县荣获“自治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示范县”称号,武篆镇东里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巴学村入选第二批自治区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自治区五星“国旗工程”村;三石镇公平村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东兰县列为2022年全区产业发展推进会现场观摩点、获评中草药材基地示范县、新增1个自治区农业产业强镇、2个自治区五星级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3个自治区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贵隆秀珍菇、黄金菇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工业产业提档升级,五个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轴五园”发展格局基本形成,预计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

韦家甫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与此同时,作为革命老区的东兰县持续传承革命精神,打响“红色东兰”品牌。2022年,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顺利通过中央组织部办学质量评估验收,成为全国72家党性教育基地、广西第二所荣登“国榜”的干部学院;东兰县入选广西2022年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武夷侯公园获评国家级3A旅游景区,红色记忆·铜鼓文化研学路线成为广西首批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拔哥》获得广西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韦家甫代表表示,2023年,东兰县将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六新河池”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一线一典、一路一业、一河一城”,奋力推动“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迈开新步伐。围绕“一线一典”,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一路一业”,不断完善“内畅外联”交通路网,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一河一城”,着力打造红水河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三区”协调发展。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