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党总支部书记牟盈

2023年01月16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注的是‘加快建设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1月16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党总支部书记牟盈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如是说。

牟盈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牟盈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高山村于2007年获评为玉林市第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获评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2017年获评为‘全国文明村’,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明清古民居建筑群。”牟盈代表介绍,这两年,高山村积极发动村民签订《高山村古民居保护和开发协议》,以入股的形式把13座古宗祠和150间古民居进行保护和开发;把高山村的古壁画翻译并编印成《高山村壁画解析》,共收录70幅壁画;依托深厚的进士文化和耕读文化,挖掘特色优势,打造“高山古村·清湾田园”研学实践项目,大力发展研学产业。

牟盈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jpg

牟盈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牟盈代表表示:“接下来,我们希望借助广西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东风,引进更多的资金和管理人才,大力发展民宿、乡村旅游、现代休闲农业和河畔文旅夜间经济,把高山村打造成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样板、以传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产教融合研学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营地、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