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都安瑶族自治县县长黄瑞吉

2023年01月1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 (黄子婧、吴明江)“今年的广西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注的是‘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开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等内容。”1月16日上午,广西人大代表、都安瑶族自治县县长黄瑞吉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这与都安现代特色农业的实际相契合,为都安县农村产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黄瑞吉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jpg

黄瑞吉代表(右)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黄瑞吉代表说,2022年,都安着力发挥资源优势,以牛羊产业为主导,加快“十大百万”特色产业发展,全县养牛、养羊的农户分别达到4.49万户、5.57万户,分别占全县总户数的23%和28%,形成了“县有基地、乡有牛(羊)场、户有牛(羊)”的发展格局,并荣获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牛羊产业园获第四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

黄瑞吉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黄瑞吉代表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 严立政摄

黄瑞吉代表介绍,目前,都安正在建设高水位养鱼示范点5个、陆基高位圆池582个,年产量可达1160吨;全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加工厂6家、牧草加工场2家,年加工饲料达4.4万吨;以牛、羊肉为主的预制菜研发品种达33个;目前已筹措资金1.5亿元启动了都安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将引进企业对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同时,争取利用3-5年的时间,力争成功创建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