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苏云河委员:加快成品油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2023年01月14日11:2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两会灼见

加强成品油市场治理,有助于行业加快低碳转型、实现产能迭代轮替和资源优化升级、达成“双碳”排放目标。目前,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偷税漏税等时有发生,同时存在安全、环保等隐患。对此,广西石油总公司党委书记苏云河委员建议,广西应加快成品油市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成品油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苏云河委员建议,应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作用,尽快出台广西成品油流通等相关管理条例,更好地监管广西成品油流通;对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涉嫌犯罪的,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保持对成品油非法经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提高数字化水平,构建成品油经营管理数字化治理体系,在加油站数据实时采集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基础上,深化大数据综合应用,加大成品油领域的“数字治税”。(记者 罗婧/整理)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