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

2023年01月14日10: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获悉,该市以实施乡村振兴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为抓手,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了粮食、林产品、蔬菜、水果、畜禽、糖料蔗等优势特色产业,为加快推动首府乡村产业振兴打牢基础。

该市先后出台了《南宁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南宁市乡村振兴“6+6”全产业链建设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立足和整合特色资源优势,推进“三园三区一体”建设,实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提升工程,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全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

目前,该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共240家,自治区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90家(其中国家级17家),数量全区第一;农民专业合作社5596家、家庭农场170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力军。(记者/覃海明)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